close

韓文口譯人員

於是乎,鉦昱翻譯公司這個傻媽媽在網路上四周詢問、收集情報,選擇了馬偕的耳鼻喉科的李國森主任,必須顛末醫生的初步查驗,肯定有需要,才能轉介到語言發展中間,作進一步的評估與醫治) p.s每間病院的機制分歧,像長庚病院就是要先掛號兒童復健科,才會轉介到說話發展中心喔~建議直接打德律風去病院問,否則上網功課要做好久~ 

我固然知道大舌頭、發音不標準不會死,照舊能活得好好的,但這發音問題是會影響到人際關係、影響到自傲心呀~ 倫兒就常因為本身發不好音,別人聽不懂話,而大發脾性,既然有機遇把這個構音問題解決,為什麼不盡全力呢~

p.s聲母發音時序 • 3歲 : ㄅㄆㄇㄉㄊㄋㄌㄍㄏ • 3-4歲 : ㄐㄎㄑㄒㄗ • 4-5歲 : ㄘㄙㄈ • 5歲以上: ㄓㄔㄕㄖ ,通常是過4歲發音仍是不准確就能夠去查抄翻譯

說話發展評估成果.... 1.理解能力高分過關 2.表達能力驚險低分飛過 3.發音位置,舌根音、舌尖前音、舌尖後音、全部都有問題

耳鼻喉科搜檢結果 .....倫兒有中耳積水,有點嚴重,所以繼續吃了三周的抗生素,先確認倫兒的聽力是OK的

總之在雜沓了近兩個月後,倫兒又從頭上了軌道 ,其實沒有出格作什麼,孩子就只是累了,進修遇到難題那有不回避的呢~我們也就只是耐煩的激勵和陪伴。

倫兒的說話醫治先生是余老師 (倫兒的ㄩ發音舛錯,總是叫不出余老師來@@) 頭兩三堂就發現,教員年數感覺很輕,但好有專業感喔!!

然後後續的課程,他入手下手一小我跟余先生上課,而我待在醫治室外等他,余先生也從頭展露笑容,跟我分享課後留意事項,發音進度也漸漸拉上了。(之進步度卡良久,久到去掛門診時,大夫都耽憂的說,最近進修的情形不太好喔,那要再加油喔!!還跟我分享他兒子的情形,大夫,感謝你的勉勵,我們有繼續撐下去唷!!!)

措辭人人都邑,我們也能聽得出來倫兒措辭怪怪的,但究竟哪裡錯,我們卻說不上來,但余先生就可以透過倫兒重複說的各個音,知道問題在哪?

好比,倫兒良多音是通通用ㄊ來發音,倫兒的ㄩ發音是ㄨ+ㄩ,該拉長音(吹氣)的ㄑ、ㄒ都太短,ㄗ、ㄙ的摩擦音不敷.....

但為了久長的將來,真的只本事下性子,慢慢陪著倫兒往前走,再怎麼龜速也算是進步吶。

忘了從什麼時辰入手下手,發現倫兒的發音怪怪的

每周上課時間只有30分鐘,一次只教一個音,反覆練習進修單上的內容,從單音 -> 拼音 -> 語詞 -> 句子,幾乎一個月才能學好一個音,過關的前提是穩定度須保持在8成翻譯

之前憂郁因為倫兒說不清晰,別人聽不懂他,他必需一直反複,而產生挫敗感,打擊他的自傲心,所以對峙讓他上說話醫治,再苦也要撐下去,如今的倫兒發音比之前前進良多,不會有太多我們要拼命猜的情況産生,重點是他本身知道某些音是他發不準的,他本身在說的時辰會慢一點也會出格強調,別的他也學會"舉例說明",假如音真的發差錯,他就會講個完整的句子,或是用別的語詞,讓聽的人清楚明明他要發的音是什麼,看到他而今的成長(顛末進修得來自發性批改),讓我們也不消再擔心了,倫兒真的長大了。 

余先生特別會用棉棒、壓舌板來肯定倫兒的舌頭位置、改正發音 (但說真的,一直像隻鸚鵡反複發音,也挺煩人的~所以上課都要搭配小遊戲,否則怎麼撐得下去呀!)

從105.11到106.08,整整十個月的課程,終於挺過來了~YA!

第一個提出疑問的是幼兒園的鐘先生,倫兒都念大班了,但發音不標準的情況讓鐘老師憂心

因為馬偕是教學病院,所以會有練習老師試教,也許是新教員還拿捏不好(因為鉦昱翻譯公司陪在旁邊聽,感受得出來,先生仿佛本身也不是很確定,兩堂課下來,鉦昱翻譯公司真的也搞不清楚ㄗ究竟是如何對如何不對)

園方今年特地請了德一診所(板橋中山路上)的治療師到園內幫小朋友作生長狀況評估,以前小恩念幼兒園的時候都沒有這好康呢~

然後倫兒在ㄗ和ㄙ兩個大魔王夾擊以及兩個實習老師的紊亂中,終於落空耐煩和自信了,他不願意上課,上課也不啓齒,余教員這時候回來神救濟也來不及了,倫兒乃至哭了整整半堂課,就是拒絕開口

也因為這樣,鉦昱翻譯公司們收到生長評估建議書,倫兒有些指標是落後的,尤其是構音(發音問題),希望能儘快帶去作語言發展的評估,以肯定是不是需要作發音改正~

我心裡的OS是,如果我會教,我當然自己教呀~ 我這樣每周跑來跑去,就是但願教員教倫兒准確的發音(也讓我學習怎麼教),才有辦法回家後天天溫習呀! 否則光憑每周30分鐘的課,結果基本不大呀!!現在不上課,後面的路根本走不下去呀? 除一肚子的怨氣還有更多更多的懊喪,先生不想教、孩子不想學、身邊的人也不太支持,我距離潰散只有一線之隔了!!

從十月最先賽馬偕,直到十一月終於最先上說話醫治,因為上說話醫治的孩子良多,所以只要有先生有空檔,鉦昱翻譯公司們能卡進去,不管什麼時候鉦昱翻譯公司都合營

我請說話老師再給倫兒一次機會(一次是六堂課,每上完六堂課要回耳鼻喉科掛號,才能在繼續下一次課程) 如果倫兒的態度仍是欠好,那就真的到此為止(我別的想辦法)

然後帶著倫兒去了馬偕,耳鼻喉門診-》作聽力搜檢-》耳鼻喉門診-》看檢查陳說-》轉介說話發展中間-》預約評估時候-》評估-》放置上說話治療時候

不但如斯,倫兒連幼兒園都不想去了,天天哭著被老師抱進園裡,問題一直冒出來,基本無暇應對,接著鉦昱翻譯公司又被說話教員請出醫治室(因為感覺鉦昱翻譯公司的存在是干擾倫兒學習的身分),最後的一根稻草是說話教員的一句"媽媽,翻譯公司要不要帶倫兒回家自己教",哇...鉦昱翻譯公司真的要瘋了!

日子一每天的跑,發音一關一關的過,ㄐ、ㄏ、ㄧ、ㄨ、ㄩ,八月底終於迎到了倫兒升小學的時辰,余老師也宣布倫兒可以從說話醫治課卒業了。

除鼓勵陪伴阿倫倫,也起頭預防性的再找下一個可以上說話治療的病院 (但真的師資太少,而列隊的孩子太多,所以馬偕這裡的說話中間,說什麼都不能隨意摒棄呀!!)

第二位救兵是小吳(心理諮商師),不是倫兒要諮商,是我,是我這個阿母,精疲力竭到快要撐不下去了,當阿母的人要一顆很是壯大的心臟(也累出病了~需要充充電呀!!另篇"耳聾記")也要感激小吳跟小君當我的垃圾桶跟光明燈,陪我撐過來,甚至還抵家裡看了看倫兒的狀態,給我吃了顆定心丸,讓我有氣力對峙走下去。

但身旁很多人都說是臭靈呆,大點就好了,再加上鉦昱翻譯公司們也都習慣倫兒的說話,即使聽不清楚也加減猜得到他要講的意思,所以也一向沒稀奇留神

爭取到緩衝的時候,我入手下手搬援軍,首選就是鐘先生,她建議去看一下本能機能治療,猜測是否是倫兒的情感節制不好,表達能力不足,我們不懂倫兒的心,溝通上有問題,是無法找到真實的癥結,於是又起頭找本能機能醫治的病院、課程,跟語言醫治千篇一律,又是漫長的一條路翻譯(另篇"倫的本能機能治療課"會詳述)

歷經一兩個月後,鉦昱翻譯公司們從原本的課木曜日下戰書,調來調去最後在周五早上塵埃落定,成為教員每周五第一個上課的孩子,哈!!(早上九點的課,趕得我很緊張,老怕會遲到)

ㄑ、ㄘ、ㄒ進度很慢,單音過了,但拼音又亂了,單個辭彙過了,但詞彙同時呈現兩個課程的注音時,對了前面錯後面,強調後眼前面有忘了,吼...在無窮輪迴中每晚在家練拼音更是艱鉅的義務,倫兒總是抗拒著,質疑著,左哄右哄,三不五時還要給貳心理建設、曉以大義,他進修有挫折,阿母鉦昱翻譯公司未嘗不是成天與挫敗為伍呢!!



來自: http://lillianhelp.pixnet.net/blog/post/116730266-%E5%80%AB%E5%85%92%E7%9A%84%E8%AA%9E%E8%A8%80%E6%B有關各國語文翻譯公證的問題歡迎諮詢鉦昱翻譯公司02-23690937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翻譯社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t35tp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